农行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董玉华深入台前县帮扶村调研慰问

2019年03月19日15: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国农业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董玉华带领机关部室有关负责人专程到省农行定点扶贫帮扶村——台前县马楼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并就精准扶贫工作进行调研。

  董玉华一行到达马楼村后,首先走访慰问了两家贫困户。每到一户,董玉华同志都亲切询问其家庭情况、身体状况、收入情况、致贫原因和存在的实际困难,认真倾听贫困户的愿望需求,分析研究具体帮扶措施,推介致富渠道和项目,并鼓励贫困户坚定信心,在当地党委、政府和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依靠自己的智慧和勤劳早日摆脱贫困。

  在马楼村党群综合服务中心,董玉华组织召开了市、县、镇政府有关领导及农行驻村扶贫同志等人员参加的座谈会,认真听取了省农行派驻马楼村第一书记、濮阳分行、台前县支行关于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金融扶贫成效和今后工作重点等汇报。

  台前县县长就争取省农行在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更大支持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马楼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发展情况作了发言。董玉华对马楼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地方政府给农行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围绕台前县2019年脱贫摘帽的实际,董玉华就持续推进定点扶贫、支持马楼镇特色小镇建设、拓宽视野助力台前县脱贫攻坚、金融支持产业扶贫、加大小微企业金融支持、促进乡村振兴等与地方政府领导进行了认真交流,并对市县两级农行更加扎实有效地推进金融扶贫提出了明确要求。

  董玉华表示,河南农行将进一步研究台前县经济发展特点,找准契合点和突破口,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持续加大信贷支持,为台前县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多做实事。

  调研期间,董玉华到上市民营企业——濮阳濮耐股份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详细了解了公司生产经营、资金需求等情况,向该公司负责人特别推荐了农行数据网贷新产品,介绍了其优势和特点,双方就进一步深化银企合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董玉华强调,全行各级行要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围绕供应链金融、产业集群、专业市场寻找有市场竞争力的企业,加大对民营经济支持力度;要利用“科技贷”、数据网贷等产品,下大力气落实签约数据网贷企业信贷支持力度;要加强与省工信厅、科技厅等部门联系,确保河南农行普惠金融再上一个新台阶。(卢明军)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