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传身教 传递正能量 中原银行鹤壁分行九华支行为小学生兑换残损币

2019年03月21日16: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5日下午,一个手拿杂志身穿校服的小姑娘,走进中原银行鹤壁九华支行营业大厅。“您好,欢迎光临,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该支行柜员李知睿礼貌问候,“姐姐,我有一张撕碎的十元钱,您可以给我换一下吗”小姑娘回答的同时翻开手里的杂志,只见杂志夹页中放着一张撕碎的十元纸币。

  该行自助机加钞人员刘红利正好在厅堂内,看到此情此景,刘红利赶紧上前去帮忙,由于纸币损坏程度严重,撕毁的碎片较多,无法平移至柜台内进行粘贴。柜员李知睿将专门粘贴纸币的纸条和胶水递给刘红利老师。刘红利老师首先对撕碎的纸币进行拼凑,凑成能够看出完整形状后,开始裁剪粘贴纸币的白条,小心将胶水涂抹上去,一点一点拼凑、粘贴。

  粘贴过程中,该行工作人员与小姑娘进行交流,“小姑娘,您为什么将人民币撕碎呢?”小姑娘说“不是的,姐姐,是我们班两个男同学吵架,生气之后把钱撕碎了”。“同学之间有什么事情呢都是可以慢慢沟通的,将人民币恶意损坏是不正确的行为。”刘红利老师耐心地给小姑娘说。

  10分钟过后,在刘红利老师耐心、细致的拼凑、粘贴下,该十元人民币恢复了原样,可以兑换全额。这时看见小姑娘的眼里不仅有内疚,更多的是喜爱与崇敬的目光。并且再三表示,一定转告班里同学,无论发生什么样的事情都不应随便损坏人民币。(雒赵飞)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