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金汇”循环经济金融服务模式亮相河南

2019年03月22日18: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申久燕)3月22日,从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光大金汇”循环经济金融服务模式新闻发布会获悉,该行大力发展绿色金融,着力支持河南循环经济发展。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接河南省委省政府“三大改造”与总行工作要求,创新推出“光大金汇”循环经济金融服务模式,大力支持河南省循环经济发展。

  河南金汇不锈钢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金汇产业集团”)成立于2000年,是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基地,是全国最大利用废不锈钢进行再生产加工的全产业链民营企业。2017年,金汇产业集团主导建立了“河南葛天再生资源金属交易市场”,成为长江以北最大的废旧不锈钢集散地,吸引了400多家从事废旧不锈钢收购的上游商户入驻。入驻商户将收购的废旧不锈钢集中销售至金汇产业集团不锈钢产业有限公司,金汇产业集团再将收购的废旧不锈钢进行热熔后加工成为不锈钢板材,进行循环利用。

  据了解,“河南葛天再生资源金属交易市场”内从事废旧不锈钢收购的商户多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为循环经济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但流动资金紧张和金融服务缺乏是他们面临的共同难题。光大银行郑州分行行长罗方科率队到金汇产业集团和交易市场调研后,确定大力支持以金汇产业集团为代表的循环经济。该行把支持金汇产业集团上游从事不锈钢收购的商户作为工作重点,设计了“光大金汇”循环经济金融服务模式,对金汇产业集团推荐的经营业绩良好的上游商户,初期确定提供3000万元信贷资金支持,助力50-100家商户发展循环经济。截至目前,光大银行已向金汇产业集团产业链上企业提供1.8亿元的资金支持,其中普惠金融贷款1200万元,支持了一批企业和商户的发展,促进了葛天再生资源金属交易市场的繁荣和金汇产业集团的发展。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普惠金融部总经理古晓东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助力葛天再生资源金属交易市场进一步做强做大,助推金汇产业集团向绿色、低碳、智能、高端、高质方向不断发展,加大对河南环保产业和循环经济的支持力度,携手更多循环经济企业,共同努力为环境保护和循环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