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道经济,把脉形势 三门峡市2019年金融大讲堂第一期成功举办

2019年04月02日09: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与金融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经济形势进行深层次的剖析解读,加深三门峡市领导干部及金融界人士对宏观经济的认识理解,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3月30日,中原银行三门峡分行联合三门峡市金融工作局,特邀著名经济学家、清华大学教授李稻葵出席三门峡市金融大讲堂作专题报告。

  作为承办方,此次活动也是中原银行三门峡分行继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钱文忠、中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王军之后的第三场大咖讲座,为政府经济部门、企业精英等500余位嘉宾献上了一场前沿思想盛宴。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市委副书记王载文、常务副市长范付中等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活动,中原银行三门峡分行100余名贵宾客户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稻葵现任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委员,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曾任教美国密歇根大学经济系,担任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国家研究员、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顾问、世界经济论坛全球议程委员会委员。他长期从事中国宏观经济运行、经济发展模式及制度变迁的跨国比较,致力于从中国改革开放的实践中研究相关的现代经济学理论。

  两个多小时的报告,李稻葵从国际大形势、中国经济目前态势到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深入浅出地进行阐述。报告内涵丰富、精彩生动,既高瞻远瞩,又切中肯綮;既高屋建瓴,又深接地气;既有理论深度、思想高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展现出深厚的理论素养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论道经济,把脉形势。这是中原银行三门峡分行为三门峡市各界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提升企业价值的系列活动之一,是担当社会责任的一种创新与延续,体现了坚持为三门峡市民营企业服务、小微企业服务、政府重点项目建设服务的理念,为三门峡市树立了新的文化名片,深受社会各界欢迎,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李文阁)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