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更新税延养老险经营名单

2019年04月02日09:56

来源:经济参考报

  税延养老险经营名单再获扩围。银保监会4月1日公布了第五批经营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业务保险公司名单。银保监会表示,利安人寿、复星保德信人寿以及合众人寿,符合《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业务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中所列经营要求,因此纳入名单。

  截至目前,已经获批销售税延养老保险经营资质的险企共有23家,除今日公布的3家险企外,其余20家分别为中国人寿、太平洋人寿、平安养老、新华人寿、太平养老、太平人寿、泰康养老、泰康人寿、阳光人寿、中信保诚、中意人寿、英大人寿、人保寿险、民生人寿、工银安盛人寿、东吴人寿、建信人寿、恒安标准人寿、交银康联人寿以及光大永明人寿。

  作为一项政策性与惠民性保险,税延养老保险与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养老问题密切相关,有利于缓解社会老龄化现象严重、个人养老金普遍不足等问题,是实现“老有所养”的重要民生举措。而银保监会也对税延养老保险经营资质与产品的审批有严格的监管要求。获准销售的保险公司需在偿付能力、合规经营、产品开发、信息管理系统、从业人员等多方面达到银保监会的资质要求方能获得销售资格。

  银保监会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对保险公司税延养老保险业务经营行为进行严格监管,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推动业务规范健康开展;同时,按照《管理办法》要求继续对保险公司报送的开展税延养老保险业务报告进行核对,及时更新公司名单。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