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 “扶贫特惠保”为贫困家庭送春风

2019年04月08日13:42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贫困并不艰苦,团圆便是幸福。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原本幸福的家庭因一人的突然离世骤然崩塌。风雨飘摇之时,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推出的国寿“扶贫特惠保”为破碎的家庭伸出援手,理赔款如春风般为苦难家庭送去希望。

  湖南省慈利县东岳观镇道人山村地势高险,生存条件恶劣,小姑娘圆圆与父母亲、祖母和姐姐在这片贫瘠之地相依为命。母亲长年疾病缠身,家中仅靠父亲一人苦苦支撑。虽然家境贫寒,但一家人团团圆圆,也是难得的幸福。勤奋的圆圆考上了大学,为了让好不容易走出大山的女儿安心学习,父亲饲养牲口、培育高山蔬菜、四处打零工……仿佛永远不知疲倦。


  “爸爸,你在家一定要注意身体,等我毕业参加工作后,就把你和妈妈还有奶奶全都接到城里去享福!”看着父亲因过度劳碌而苍老的脸,圆圆不止一次对父亲许诺。

  可是,年仅53岁的父亲没能等到那一天。

  2019年2月15日,为庆祝女儿考上大学,父亲在家摆了酒席庆祝。由于村里停电,当晚便使用发电机发电照明。宾朋散去,圆圆父亲和另外两人就睡在了放置发电机的房子。那晚,房间里门窗紧闭。第二天早上,当母亲推开房门叫父亲起床时,才发现包括父亲在内的三人已无气息。经过当地政府和公安机关现场勘查,得出结论为因发电机尾气中的一氧化碳过高而中毒意外死亡。母亲只觉得天崩地裂,恨不得跟着丈夫同去。噩耗传来,圆圆也近乎崩溃,日夜兼程地赶回家,看到躺在棺材里的父亲和哭瘫在地的母亲,她也失声痛哭。

  灾难无情人有情。得知圆圆家的悲剧,中国人寿湖南省慈利支公司工作人员立马赶到圆圆家,安慰之余也为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庭送去五万元“扶贫特惠保”意外伤害保险理赔款,为这个不幸的家庭带来些许温暖。

  在国家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中,保险扶贫已成为重要手段之一。“扶贫特惠保”作为一项惠民业务,大大提升了贫困群众抵御风险的能力。在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精神指引下,中国人寿湖南省慈利支公司以将“扶贫特惠保”做好做优为目标,通过下村宣传、上门回访、快速结案、医院系统及时对接等手段优化理赔流程,全力服务于建档立卡贫困户。截至目前,湖南慈利支公司已面向430人(次)贫困家庭提供保险理赔服务,支付保险金240万元,为因伤因灾或大病的贫困群众解除了雪上加霜的困境与苦楚,助力精准扶贫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