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三门峡分行荣获2018年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A级金融机构

2019年04月09日21: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8日,中国人民银行三门峡市中心支行下发《关于2018年度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评估结果的通报》,中原银行三门峡分行被评为2018年度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A级单位。

  2018年,中原银行三门峡分行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各项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一是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制度建设,明确相关部门工作职责,确保我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有制度依据;二是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主题宣传,先后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一节一会”“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校园”等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向公众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知识;三是加强投诉管理。通过完善投诉处理机制、流程,明确首问负责制,防止投诉事件升级。2018年我行因投诉处理及时,年度投诉总量少,受到人民银行三门峡市中支表扬;四是建立投诉事件台账,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题培训。该行每年组织对新入职员工开展消费者权益专题培训,深入基层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薄弱的支行定期进行专项培训,切实提高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有性。

  2019年,中原银行三门峡分行将再接再厉,持续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深入、有序开展,不断提升金融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李文阁)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