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毛尖成淘宝销售“热搜”

2019年04月10日14:00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胡巨成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子耀 通讯员 时秀敏

  “国内目前的茶叶消费趋于逐年上升的态势,很多人喜欢在网上买茶,今年自开采以来,我们已经在网上售出3万多盒,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4月10日,信阳文新茶叶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4月2日,淘宝发布《春茶消费数据》,今年的淘宝春茶季比往年更加火爆,3月份春茶开采季,春茶的成交量同比涨两成。其中,信阳毛尖和龙井、碧螺春、安吉白茶进入四大春茶“热搜茶”。

  作为特色支柱产业,近年来,信阳茶产业发展成绩喜人,在助推信阳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信阳毛尖的品牌价值已达63.52亿元,连续9年跻身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十强。品牌价值的提升,加上互联网和电商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茶企茶商更加注重网络营销推广,使信阳毛尖成为“网络新宠”。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