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眼金睛识诈骗 多方拦阻防损失——交行建西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

2019年04月10日23: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4日下午,一位老年客户急匆匆的走进网点,表示要办理12万定期销户转到卡上的业务,并开通网上银行。在办理过程中客户一直在接听电话,并将卡号和密码告知了打电话的人。这一系列举动引起了经办柜员的注意和怀疑,柜员立即上报了营运主管李欢欢。

  在了解情况后,李欢欢将客户带至办公室,在安抚老人情绪的同时,向其讲了一些电信诈骗的案例及特点,最终,老人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原来,客户收到电话,称其涉及拐卖儿童案件并将对其实施抓捕,且需缴纳保证金。老人受到惊吓,轻信了犯罪分子,并在犯罪分子的指点下办理业务。

  明白了其中原委,交行工作人员立即给老人进行换卡,更改了密码。联系了客户家属和110进行报警,成功堵截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及时维护了客户的利益,有效的避免了客户的资金损失。据了解,交行建设西路支行在平时的工作中,注重提升工作人员的风险防范能力。利用各种渠道宣讲风险案例,时刻将保护金融消费者财产安全权时刻放在首位,提高公众的风险防范能力并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