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开封分行开展“依法使用人民币图样,维护人民币形象”宣传

2019年04月15日11: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9年3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修订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新办法首次提出禁止在祭祀用品、生活易耗品等物品上使用人民币图样。中原银行开封分行在清明节前后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

  清明小长假,不少人开始扫墓祭祀、缅怀祖先。中原银行开封分行组织各支行通过标语,提示公众应文明祭祀,不损害人民币形象,不损害国家和社会公众利益。

  该行营业网点在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严禁通过各种手段在宣传品使用放大缩小和同样大小人民币图样。

  各支行员工针对上门客户办理业务的时机,向客户宣讲人民币管理办法,合法使用人民币图样的重要性。


  组织宣传小分队入超市、找商铺、进社区开展各类宣传活动,支行会计主管首当其冲,带领一线柜员利用节假日走出三尺柜台,向社会各界宣传禁止在生活易耗品上使用人民币图样,引导社会公众自觉爱护人民币,规范使用人民币。

  通过此次宣传,使更多公众了解到人民币是我国的法定货币,是国家经济主权的象征,爱护人民币,应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的行为,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李颖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