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开封市中支行开展防范金融诈骗法制宣传活动

2019年04月15日11: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防范金融诈骗的意识,增强群众的自我保护能力,4月10日上午,中原银行开封市中支行联合示范区司法局在网点门前设立咨询台,开展防范金融诈骗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中, 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电话、QQ、短信、微信等电信诈骗的特点和防范技巧,并叮嘱老年人不要轻易将手机和银行卡信息告诉他人。此外工作人员提醒广大群众注意避免个人资料外泄,对不熟悉的金融业务不要在ATM机上操作;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和短信,当接到疑似诈骗电话或短信时,要核实对方身份,对方要求向指定账户汇款时,不要轻易汇款;不要贪小利而受不法分子或违法短信的诱惑,无论遇到什么情况,都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银行卡等信息;接到陌生电话、短信或不良信息,要主动向属地公安机关或电信监管部门举报。

  据统计,当天的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15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30多人次,丰富的活动内容,受到大家欢迎,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赵敏 )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