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继续降低涉企收费 全年减负将超2700亿

2019年04月19日10:49

来源:央视网

  4月18日,国家发改委对外表示,在前三批混改试点的基础上,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国资委拟启动开展第四批混改试点的工作,主要定位就是扩数量和扩领域。

  第四批混改试点名单已上报 超100家企业

  国家发改委表示,第四批混改试点数量将超过100家企业,选择不局限于重要领域企业,也包括具有较强示范意义的充分竞争领域企业,以及已实现股权混合拟进一步完善股权治理的混合所有制企业。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 袁达:我们形成了第四批试点备选名单,已上报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待领导小组审定同意后,将启动试点实施工作。

  2019年降低涉企收费 预计减负超2700亿元

  此外,国家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出台一系列减税降费措施,包括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在去年基础上再降低10%、全面推广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降低移动网络流量资费,以及中小企业宽带资费等政策措施。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 袁达:聚焦用能、物流、电信等重点领域,研究提出2019年降低涉企收费重点措施,预计全年能够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2700亿元以上。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