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旅银行在旅游景区投融资业务实操培训班上提升影响力

2019年04月19日14: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顺应新时代旅游业态发展趋势,更好地解决国内景区发展中所存在的投融资管理短板等问题,由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主办,焦作中旅银行全力支持的 “旅游景区投融资业务实操培训班”于4月8日至12日在江苏省苏州市金鸡湖畔正式开班。


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秘书长霍建军做开班动员讲话

  在开班仪式上,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秘书长霍建军讲话,他不但介绍我国A级旅游景区投资现状,也指出了在金鸡湖商务旅游示范区举办本期培训班的重大意义。据介绍,本次共有来自全国不同地区的景区及投融资企业代表百余人参加了培训。

  焦作中旅银行旅游银行部总经理米文煜受邀以特约授课人身份,在培训班上以《银行金融创新助力旅游景区创新发展新模式》为题进行了授课,向学员们详细阐述了该行专注旅游特色金融的战略发展理念,并以大量生动案例讲解该行支持旅游全产业链发展的丰富创新产品服务体系,以此精准满足旅游客户融资需求。课后,培训班学员们对该行旅游金融产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咨询合作方式。通过支持并参与此次行业培训,该行在全国旅游市场进一步提升旅游特色金融品牌的影响力,更坚定了该行走“旅游+金融+互联网”的特色化发展道路。

  培训期间,浙江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院长、中国上市公司论坛主席章晓洪等旅游金融领域知名专家围绕旅游景区企业上市、银行贷款、景区资产证券化、投融资法务要点、金融风险防控等主题就旅游景区发展建设如何解决资金问题进行专题授课。

  与此同时,培训班还以金鸡湖等景区发展为案例,邀请行业专家、投融资及金融机构代表进行座谈研讨,全面解析景区投融资发展的要点问题,拓展景区投融资发展的新途径,并安排了金鸡湖商务区东沙湖基金小镇的现场观摩学习,参加培训的景区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收获。(郭春晖)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