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智慧能源 中国石化2019年公众开放日河南石油站活动开启

2019年04月22日18:35

来源:大河网


中国石化2019年公众开放日河南石油站活动

  大河网讯 4月22日,第50个“世界地球日”当天,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第四季正式启动,中国石化所属65家企业在国内45座城市同日开放。来自河南省内40余名客户代表、新闻媒体朋友等来到中国石化河南郑州石油分公司,参加中国石化2019年公众开放日河南石油站活动,近距离接触油品,感受独特的石油文化,共同探寻智慧能源的秘密。

  走进河南石油开放日现场,绿色“油迪”宝贝就带着公众代表、媒体记者等踏上了探索智慧能源的征程。“油迪”是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的形象代言人,在歌曲《SinopecOpenday》的旋律中,大家走进关于石油的故事中。参观者观看了视频短片《油迪的秘密》,了解了石油勘探、开采、炼油、运输等知识,进一步加深了代表们对石油的生产加工过程和石油开采设备的了解。


  同时,在智慧小课堂环节,科学小实验《神奇的纤维》、互动活动《真假加油站》等活动开展,让公众代表现场动手体验有关中国石化上游勘探开发、中游石油炼制、产业链终端成品油和天然气产品供应情况。中国石化河南郑州石油分公司安全数质量科关文慧向大家详细的介绍油品的鉴别方法、劣质油品对车辆和空气环境的危害、真假中国石化加油站的区别。“听了中石化专业人员讲解识别优劣油品,原来只需要四步——看、摸、闻、听,真是涨知识。”一位参与互动的公众代表兴奋的说。


  随后,公众代表统一穿上防静电工作服来到郑州分公司油库,参观油库先进的下装式发油台、油气回收装置等工作现场,工作人员向公众代表介绍了河南石油分公司国六油品储运收发和资源配送等业务流程,全流程油品数质量保证措施。目前油罐运输车辆配备电子铅封系统和车载GPS视频监控系统,油品都是专车、专罐运输,油品安全得到很大保障。现场实景的消防灭火演练,更是让参观的代表们大开眼界,对油库安全稳定更有信心。

  此外,中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大气污染治理要求,全部供应符合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柴油;积极配合各级政府部门开展碧水蓝天行动,严格规范自身经营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加大油库和加油站油气回收改造力度,目前,全省所有加油站及油库已完成油气回收改造工作。


  在郑州扬子路加油站内,工作人员向公众代表展示了加油机的构造、工作原理和油气回收装置,让公众对河南石油分公司加油站国六油品数质量管理、安全环保和以客户为中心的差异化营销服务等方面有了深入的了解。当公众代表们走进加油站内的易捷便利店,琳琅满目、质优价廉的商品吸引着大家的目光,纷纷驻足了解和品尝。据工作人员介绍,从赖茅酒到一盒小小口香糖,从车上用品到生活用品,中国石化始终坚守“易捷万店无假货”的承诺,同时中国石化海龙燃油宝、西藏好水卓玛泉、天然竹本鸥露纸等一系列自有品牌的打造和推广,正在逐步实现向综合服务商转型发展。

  据悉,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活动于2016年4月正式推出,目前是我国工业企业中规模最大的,中央企业中的首个品牌活动。累计参观者超过了13万人,活动传播覆盖影响人数上亿人,展示了中国石化创新、绿色、开放的企业形象。2018年9月11日,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活动荣获SABRE亚太区域品牌和声誉管理杰出成就金奖,被誉为“传播界的奥斯卡奖”。

  中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将按照集团公司总部的要求,充分展示智慧、绿色、开放的企业形象,强化正面认知,展示企业形象,把公众开放日活动持续开展下去,让来自不同层面的社会公众走进中国石化,走进河南石油分公司,一起携手为中原出彩加油,为美好生活加油。(郭莹莹 梁汇涛)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