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跨境人民币合作论坛在郑州举行

2019年04月24日20: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3日,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在郑州举办跨境人民币合作论坛,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中国银行及省内近百家进出口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2019年是人民币国际化十周年,恰逢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行在即,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组织本次论坛活动,旨在帮助省内涉外企业深度了解人民币国际化政策背景,积极推动人民币在跨境结算、投融资等方面的使用。会上,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跨境办武帅峰博士介绍了人民币国际化历程、目标和现状,重点阐述了人民币跨境使用范围和优势,以及河南省跨境人民币业务开展情况。中国银行总行交易银行部闫波博士围绕人民币国际化政策和市场发展情况,就如何选择使用金融产品进行了深入分析。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工作人员与参会企业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沟通讨论。

  据悉,中国银行是我国持续经营时间最长、全球化综合化程度最高的银行,目前在57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包括24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国银行充分发挥清算渠道、金融产品、专业服务等优势,深度参与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

  据了解,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跨境人民币业务产品种类多达百余项,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收入和经常转移、直接投资、跨境并购、证券投资、跨境融资等业务领域。仅2018年,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就为2000余家企业提供跨境人民币结算服务6000余笔,金额300多亿元,市场份额占比超40%。一季度,为省内企业办理贸易融资近140亿元。(卢明军 朱雷)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