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鹰农牧将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更为“*ST雏鹰”

2019年04月25日09:44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裴熔熔

  4月24日,雏鹰农牧发布关于股票交易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公司股票将自4月26日起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股票简称由“雏鹰农牧”变更为“*ST雏鹰”。公司股票于4月25日停牌一天,并于4月26日开市起复牌。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后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

  对于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的原因,公告显示,公司2018年度的财务报告被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2.1 条第(四)款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交易将被深交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雏鹰农牧称,针对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审计报告无法表示意见涉及事项,公司董事会将积极督促管理层采取措施改善经营状况和财务状况,公司董事会将持续跟踪上述相关工作的进展,维护公司与股东的合法权益,力争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公司将采取措施如下:

  1. 公司将提高内控管理体系运行质量,通过建立和运行常态化的管理提升机制,推进和保障公司回归可持续发展轨道。

  2. 公司将着手清理与主业关联度较小的对外投资,主抓生猪养殖,剥离闲置资产,提升公司资产利用率,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3. 公司将协调债权人关系推动债务重组事项,争取在政府、各债权人的支持下解决公司当前债务问题,保障公司持续经营,维持公司的上市地位。公司将根据债务重组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4. 针对公司当前涉诉事项,公司已安排律师积极应对诉讼,公司将持续关注这些案件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5. 截至本公告日,中国证监会对公司的调查尚在进行中,结论尚不明确,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力争早日核查完毕,同时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