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教育扶贫伸援手

2019年04月26日16:55

来源:大河网

  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做为一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自2015年8月派出驻村第一书记以来,积极投入精准扶贫,助力帮扶村正阳县熊寨镇王楼村脱贫攻坚,在2018年度,完成了帮扶村王楼村脱贫摘帽的任务,取得了良好的帮扶成效,在做好精准扶贫的同时,关爱教育,重视教育扶贫,为帮扶村王楼村小学协调及捐赠资金58.8万元,捐赠教学设备价值20余万元,极大改善了王楼村小学的教学条件及教学质量。

  2015年12月,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郑州北环支行党支部发动全体员工捐款1.3万元,为王楼村小学购置一批学生课桌。


  2016年5月,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捐赠10万元,为王楼村小学修缮教学楼,改善教学条件。


  2016年9月,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捐赠40台电脑为王楼村小学筹建电教室。


  2017年6月,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组织王楼村小学贫困户孩子参加夏令营活动。


  2017年8月,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驻村工作队争取43万元财政资金为学校修建了一座371平方米的教学楼。

  2018年4月,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为王楼村小学捐赠了12套教师办公桌椅。


  2018年“六一”儿童节之际,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机关党委为王楼村小学学生购买了1万余元的学习用品。



  2018年10月,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捐款2.6万元为王楼村小学幼儿园铺设160平方米的人工草坪。


  2019年3月,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捐款9000元为王楼村小学幼儿园购买了一套教学玩具。


  2019年4月,王楼村小学校长张胜利给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驻王楼村工作队送来了“教育扶贫伸援手,捐资助学献爱心”的锦旗。


  通过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的教育帮扶,王楼村小学硬件、软件设施得以改善,教师工作积极性和教学水平得以提升,学校知名度也逐渐提高,该校学生也由2015年的60余人增加到2019年的200余人,为王楼村及周边村的孩子提供了较好的教育。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