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郑州分行喜获“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状”

2019年04月29日17: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9日,在郑州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上,中原银行郑州分行被郑州市总工会授予"河南金融五一劳动奖状",是2019年郑州市唯一获得此项荣誉的金融机构。

  据悉, 中原银行郑州分行围绕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贴近市民、服务小微、支持三农,推进区域经济发展"的市场定位,为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结构转型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全力支持实体经济。

  围绕核心企业经营活动,通过"境内+境外"、"商业银行+投资银行"的服务模式,为全市经济社会建设发展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方案。在助力民营企业融资方面主动担当作为,相继推出"政采贷"、"税单贷"、"科技贷"等系列小微特色产品。

  二是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服务环境。

  在全市银行机构中率先启用不动产"电子权证",落地全省首笔不动产"电子权证"模式下抵押贷款业务放款,刷新了个人贷款业务的办结速度。在各网点全面布设智能化设备,种类齐全的智能化设备可办理几十种业务,同时叠加多渠道预约、排队机分流、大堂经理PAD专属服务,改变了消费者对传统银行"排长队、等半天"的刻板印象。省直公积金中心及郑州市公积金中心办事大厅相继入驻该行经三路支行、商务外环路支行,可一站式办理公积金查询、提取及贷款业务,大大提升了政务服务效率,优化了客户体验。

  三是积极搭建"三位一体"农村金融服务体系。

  在新郑薛店镇王张村开设全省首个由残疾人担任惠农经理的惠农支付服务点,进一步拓宽了妇女和残疾人的就业创业渠道,真正践行了普惠金融。依托惠农支付服务点持续开展义诊下乡、金融知识讲堂、送戏下乡、精准扶贫等各类公益活动。

  四是努力打造精品"市民银行"。

  紧贴市民日常工作和生活需求,努力打造"有温度"的银行服务。尝试开展异业联盟和跨界服务,搭建泛金融生态圈,为城镇居民提供丰富多样的金融实惠和非金融增值服务,引入中原地区首家特色金融咖啡厅。积极响应银保监会指示精神,面向大学生群体推出助学贷业务,围绕个人信用管理、贷款渠道甄别、贷款陷阱防范等方面,多次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在校大学生提供正规金融知识教育和金融服务。

  此外,该行重视人文关怀,积极倾听员工心声,切实围绕员工需求,通过在全行首推全员健身操活动,开展"万步行"、组建兴趣小组、设置"职工之家"图书角等形式,持续推进暖心工程,打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提升员工的幸福感和凝聚力。

  下一步,该行将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主动作为,坚持服务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履行社会责任,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邹诗歌)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