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百年 荥阳市税务局举办“迎五四 促融合”青年诗会

2019年04月30日10:10

来源:大河网

  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是对五四运动最好的纪念。

  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必须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以引导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激励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充分展现青年人的朝气与活力,4月25日晚,荥阳市税务局在河南省税务干部学校(开封)举办业务融合培训班期间,积极组织青年干部职工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迎五四 促融合”青年诗会,在展现青年人乐观向上、热情迸发的青春力量同时,也体现了新税务机构的新面貌、新风采。 

  据了解,此次诗会所选诗歌主要围绕“新时代、新形象、新担当”为中心,传播正能量,体现新税务精神风貌,把中国年轻一代的精气神儿、抱负与理想、热爱祖国与生命的赤子之心通过朗诵抒发得淋漓尽致。

  国之希望在青年,国之进步看青年,国之强大靠青年。在一首慷慨激昂、充满力量的《少年中国说》(节选)中,此次青年诗会顺利拉下了帷幕。该局领导和税校老师与所有参与活动的学员合影留念,为此次活动画下圆满句号。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