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汇发展总裁马相杰荣获“河南省劳动模范”称号

2019年04月30日13: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6日,河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河南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在省人民会堂召开,河南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每五年召开一次,是全省先进模范人物亮相出彩的群英盛会。会上,双汇发展总裁马相杰被授予“河南省劳动模范”称号。

马相杰同志从一名基层工作人员,一步步历练,一步步成长为企业的高层管理者。从大学毕业进入双汇,20多年来,无论处于哪个阶段,无论处于哪个岗位,他都秉承初心、兢兢业业,始终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专一行。

双汇发展总裁马相杰(右二)与参会领导及先进工作者合影

从事技术研发期间,马相杰潜心研究肉类产品新技术,创新配料模式,确保肉制品质量稳定、风味独特,创造了较高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期间他荣获省市级科研成果4项、发明专利4项。任职双汇发展副总裁期间,他积极推行国家“放心肉工程”,让双汇冷鲜肉走进千家万户。他以“建网络、扩渠道、上规模”为工作主线,硬起手腕抓管理,开拓市场扩鲜销,把控两端增盈利,踏准行情促经营,推动产销规模屡创纪录,所负责的生鲜板块营业收入从2011年的164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280亿元。

任职双汇发展总裁以来,面对国内经济下行、中美贸易摩擦以及非洲猪瘟疫情等严峻形势,他带领双汇各级管理团队深入研究,以“调结构、扩网络、促转型、上规模”战略方针为指引,明确产品升级方向,理顺新品推出机制,严抓疫情防控执行,大力实施机制创新、管理创新、产品创新和市场创新,加快企业信息化升级和数字化改造,多措并举推动企业稳定增长。2018年,双汇生猪屠宰量、肉类外销量、利润均创历史最好纪录,保持了企业在新时期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