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三门峡市分行营业部支农资金筹措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赢得“开门红”

2019年05月06日13: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精准贯彻落实省、市分行年初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分行一季度存款调度会会议精神,农发行三门峡市分行营业部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升站位,主动作为,将支农资金筹措作为立行之本、兴行之基,找准着力点,精准发力,在短短的半个多月时间取得了翻身成效,实现了首战告捷,为该部实现高质量发展赢得"开门红"。

  提升站位

  在4月18日省分行一季度存款调度会上,对该部存款组织工作进行了点名通报。会议刚结束,履新刚三天的党支部书记即召开支部会议,对存款形势进行分析,号召全体职工提升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支农资金筹措对全行工作的重要性,使全体员工认识到营业部的工作拖了全市的后腿,影响了三门峡全行的形象,大家纷纷表示要知耻而后勇,尽快扭转存款被动落后的局面。

  主动作为

  在正确分析支农资金筹措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后,该部决定采取三管齐下的策略,加大存款组织力度。一是对所有已支持客户进行全面排查,确保资金要闭环管理,严防跑冒滴漏,跟贷款客户相关联的上下游客户在农发行账户做到应开尽开,延长资金链条。二是尽快落实已批复待放贷款的投放,并严格加强贷款管理。三是主动与财政部门沟通协调,使2019年地力补贴资金早到位。同时,按照高层营销、营销高层的思路,部领导亲自带队,拜会三门峡市财政局、发改委、区政府领导等汇报2019年度农发行会议精神和支农重点,从而取得政府积极的支持。

  上下联动

  截至4月30日,该部的3500万元贷顺利投放,2019年地力补贴资金21036万元已经到账。拟新支持的项目资本金1亿元到农发行开户并从它行转入也与项目单位达成共识。基金项目发债资金5000万元从它行转存农发行正在积极的落实之中。日前,营业部各项存款余额2.8亿元,较3月底净增长2.1亿元,增长率75%。存款余额在全市排名第6位上升到第2位,在全省排名第94位上升到第35位,进步59个位次。

  下一步,该部还将通过聚焦客户、坚持存贷款一体化营销等措施对支农资金筹措工作开辟新思路、新模式,为该部实现高质量发展开启新航程。 (秦艳艳)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