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人寿河南分公司坚持“六位一体” 打造“党建+”红色动力

2019年05月06日18:27

来源:大河网

近年来,农银人寿河南分公司紧紧围绕总公司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目标和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打造“党建+”红色动力,丰富实践载体,推动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深度融合,为公司改革发展、转型升级提供了坚强保障。

以“党建+业务”促进融合发展

在业务经营过程中,该公司坚持“围绕业务抓发展,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积极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经营双融合、共提高。一是推动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有机融合。在业务系列各类会议、培训上,按照分公司党委提出“会上有声、墙上有影、心中有形”的党建教育工作要求,积极组织业务系列党员干部学习党建理论、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业务干部政治素养,使党的最新思想理论入脑入心,从而转化为做好业务经营工作的动力。二是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经营工作同谋划、共部署,并将党建工作纳入公司综合绩效考核方案,与业务经营一起考核,做到两者“同频共振”,使党建工作成为“红色引擎”,有力推动了分公司转型升级持续深化,经营业绩明显提升。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末,该公司累计实现银保期交保费3.04亿元,其中长期期交保费1475.5万元,同比增长78.7%;个险标保797.5万元,同比增长80.8%;团险短期险保费2557.2万元,同比增长7.6%;个险、银保13月和25月保费继续率均超过90%,业务品质综合表现在行业内名列前茅。

以“党建+合规”筑牢发展根基

合规经营是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石。在内控合规建设中,该公司坚持“党建+”为引领,将党建工作与内控合规工作相结合,持续提升合规风险管理的有效性,为公司转型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一是以党建引领合规文化建设。在实际工作中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高员工队伍“学理论、强党性、控风险、促发展”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更好地引领公司合规文化建设和业务发展;二是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主题党日”常态化活动,引导老党员严于律己,做遵规守纪表率,对青年党员、员工“传、帮、带”,让“守规矩、防风险、打胜仗”成为意识主流和行为标尺;三是“以案为鉴”促“主动合规”。将党建要求、合规建设融于前台、中台、后台各个条线,加大合规培训、合规宣传教育和合规考试力度,充分利用公司内部各类会议、培训,组织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发布的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解读《保险法》《合同法》等法律法规、监管规定、内部规章制度和行业、职业道德规范,深入分析违规违法成本,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使广大员工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合规员工。

以“党建+队建”提升团队凝聚力

队伍建设是公司发展的根本,也是保证。一直以来,在推动党建和队建融合过程中,该公司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带队建,充分激党员干部员工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创先争优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增强了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

坚持“以上率下”,做好表率示范。分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坚持从自身做起,带头学习思想政治理论、带头谈学习体会、带头参加专题研讨会、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带头为党员干部员工讲党课,较好地发挥了带动作用。在党委班子的示范引领下,辖属各党支部、各中心支公司及时跟进,形成了以上率下、以点带面、上下联动的学习格局。

夯实党务组织基础,充实党建工作力量。按照“一室七有”标准,该公司创建了党员活动室,并在机关各部门、各地市机构建立党建联络员制度,同时通过开展业务培训、组织学习考察等,不断拓宽党建联络员的视野,提高其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进一步夯实了党务组织基础,充实了党建工作力量。

注重人才培养选拔,充实发展后备力量。一是坚持开展新人培训,分公司党委书记亲自走上讲台为新人授课,帮助青年党员员工尽快融入公司,快速健康成长;二是坚持办好“河南农银青年论坛”学习平台,帮助青年员工养成深度阅读、终身学习的习惯,加快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努力将有潜力的青年员工培养成公司长远发展的后备力量;三是把队伍建设放到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文化建设上,通过公开方式选拔后备干部,并建立培养、晋升机制,激发广大青年员工的工作热情,为公司发展注入了新的“血液”。

坚持党建引领服务,用服务凝聚人心。在推进客户服务工作开展过程中,该公司努力推动党建工作与客户服务相融合,为优质服务注入了源动力。一是开展“党员示范岗”活动,在公司党员办公桌上摆放“党员示范岗”桌牌,引导党员干部员工亮出身份,主动接受广大员工及外部客户的监督,主动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主动以自身言行影响和带动周边员工,确保业务“零差错”、服务“零投诉”、行为“零违纪”、操作“零违章”。二是在“学雷锋 树典型”活动中,将“雷锋窗口”评选向一线运营服务团队倾斜,引导运营系列党员干部员工增强主动规范服务行为,不断提升服务意识,提高服务城乡客户的能力和水平。通过开展“党建+服务”活动,激发了党员干部员工的工作热情,提升了队伍整体素质,增强了团队凝聚力。

以“党建+文化”激发发展新活力

企业文化是以企业共同价值观、优良作风、行为规范等为主要内容的文化,它既能凝聚员工的归属感,又能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农银人寿河南分公司党组织成立后,不断推动党建工作与公司企业文化的融合,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员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学习红色精神主题文化,激发农银人寿豫分员工骨子里的红色基因,由此践行“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以效益为目标”的经营理念,传承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

在推进企业文化建设过程中,该公司在继承和弘扬农银人寿企业文化核心理念的基础上,按照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从俊提出的“以党建为统领,创建系统内一流分公司”的总体思路和工作要求,不断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形成了以“团结”为核心的“一条红线,两个讲”、“挂牌上岗”、“青年论坛”、“业务交叉的乡规民约”、“义务打扫职场卫生”等特色文化,得到公司干部员工的普遍认同,有效增强了公司凝聚力、向心力。

以“党建+学习”提振“精气神”

一日之计在于晨。今年4月初,该公司启动晨会改革,充分利用每日晨会为干部员工鼓劲打气提精神。晨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最新政策文件学习、公司规章制度传达、心灵鸡汤分享等,让大家保持愉悦的心情投入一天繁忙的工作。同时,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农银人寿河南分公司积极探索“党建+早会”模式,特设“微党课”环节,将每周一、周四作为“微党课”固定日,由党员干部员工精心准备党课内容,轮流主持晨会,周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平天下——中国古典治理智慧》中的典故;周四组织观看“学习强国”APP中“红色记忆”系列视频或安排党委班子成员为机关党员、员工讲党课,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员工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通过轮流主讲“微党课”,激发了公司党员干部员工的学习内在动力,增强了党员之间的凝聚力,展现了农银人寿豫分团队的良好精神风貌。

以“党建+公益”履行社会责任

近年来,在稳步推进业务经营管理、全力服务广大城乡客户、努力实现价值持续增长的同时,农银人寿河南分公司在公司党委的引领下,加强对党员的服务、引导和动员,探索“公益活动+志愿服务”模式,持续开展“党建+公益”爱心公益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感恩之心回馈社会,用点滴关爱播散温暖阳光。挂牌成立六年来,该公司组织开展志愿保护母亲河、爱心走进敬老院、关爱慰问环卫工、情系特殊儿童献爱心、服务“三夏”助麦收、义购莲藕助“三农”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力所能及地奉献爱心、扶贫帮困,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员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农银人寿服务公众、奉献社会的良好企业形象。

党建强则事业兴。近年来,农银人寿河南分公司通过不断加强党建工作,有效提升了基层组织力,为自身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蓄积了新动能,推动分公司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得到明显提升。

农银人寿河南分公司党委书记刘从俊表示,今后将继续本着“有利于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有利于服务基层需要、有利于促进公司整体价值提升”的原则,不断探索创新,努力将党的建设进一步融入到公司经营、管理、文化等各个方面,把党的政策方针转化为公司发展的战略机遇,把党员的先进性转化为公司发展的人才优势,充分发挥党建力量,引领分公司做大做强。(郑杰)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