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农险市场规模跃居全国第二

2019年05月08日09:31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孙静

  5月7日,记者从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原农险”)获悉,从2015年开业至今,该公司保费收入实现连续三年增长,2018年保费收入16.57亿元,同比增长50%,高于行业平均增速31个百分点,带动河南农险市场规模从4年前的全国第八位跃升至目前的全国第二位。

  “作为我省唯一保险法人机构,中原农险以创新赋能、技术加持,推动承保险种从2015年的9个,扩展至如今的364款,覆盖90个品种或场景。”中原农险党委副书记李惠勇说。

  中原农险的创新引领为全省农险市场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与2015年相比,全省小麦、水稻保险覆盖面已提高1.5倍;油料作物保险覆盖面提高5倍;小麦、花生、水稻主要粮油作物平均承保覆盖率上升至74%,全省农险市场规模从17.4亿元增加到45.5亿元,从全国第八位跃升至全国第二位。

  农险市场规模的壮大和特色险种的开发,为全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带来更大保障。中原农险开发承保果菜茶菌、特色养殖等特色品种达41个,承保面积745万亩,业务覆盖全省14个地市、40个县区。2018年,中原农险共为全省提供农业风险保障6500多亿元,支付赔款9.9亿元,有效发挥了农业风险保障体系主力军作用。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