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三门峡分行团委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2019年05月08日14: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引导全行青年员工全力投身高质量发展事业中,中原银行三门峡分行团委近期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4月18日,在该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郑治军的带领下,三门峡分行党委办公室、团委办公室组织青年员工代表走进灵宝函谷关修德养廉馆、河南振宇红色文化展览馆参观学习。在灵宝函谷关修德养廉馆,大家参观了老子文化广场、文化柱、格言石和道德天书等,充分感受《道德经》中崇廉、尚俭、务实、为民的思想;在振宇红色文化展览馆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的讲解和引导下,青年员工们认真观看“毛泽东思想”系列著作、领袖画像、红色报刊、革命纪念章等红色展品。

4月28日,该行组织开展“青春畅想中原梦”演讲比赛。赛前,全体参会人员齐唱《义勇军进行曲》,共同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奋发向上的拼搏精神。比赛中,20名参赛选手结合自身经历,立足自身岗位,慷慨激昂、热情澎湃,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身边的人和事,用切身的感受诠释了五四精神带给我们的启发和感动,并从工作中收获的点滴,不同的角度畅谈了对中原银行发展的深切理解和感悟。现场评委分别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精神面貌、演讲效果四个方面为参赛选手进行评分。

本次系列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使全体青年员工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充分展现了该行青年员工蓬勃的青春朝气和昂扬的奋斗激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为契机,铭记先烈事迹,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高昂的工作热情和严谨的工作作风,立足本职岗位勇担时代责任,为推动中原银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贡献,在新时代努力建功立业。(李文阁)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