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商丘分行:精准扶贫暖人心 感恩帮扶送锦旗

2019年05月15日15: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一直以来,中原银行商丘分行把金融精准扶贫当作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使命担当,行党委主要领导挂帅,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创新金融服务,加大金融扶贫资金投入,加强驻村扶贫工作,做实做细精准金融扶贫,受到了帮扶村民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5月13日,睢县董店乡党委委员、副乡长张立功、帝东村党支部书记韩孝卜一行专程来到商丘分行,将一面写着“弘扬中华美德,援手扶贫帮困”12个大字的鲜红锦旗送到商丘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东的手中,并将一面写着“真心相助,恩情铭记”8个大字的锦旗送到睢县支行行长手中,对商丘分行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为村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表达诚挚谢意,双方就下一步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亲切交谈。

按照精准扶贫工作要求,中原银行商丘分行结合实际,针对睢县帝东村产业结构,遵循“因村施策、因户施法”的原则,选派政治觉悟高、业务能力强的党员干部驻村,扎根基层,把群众当亲人,扑下身子干工作,帮助他们致富奔小康,激发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帝东村位于睢县东北角,距县城10公里,离董店乡4公里。帝东村中道路长年无修,无村室、卫生室等公共设施,更没有文化广场和文化大舞台。经过三年的驻村帮扶,现在道路顺畅,路两旁安装了310盏路灯,建起了400平方的村室和100多平方的文化大舞台、文化广场和休闲走廊、标准化卫生室等公共设施齐全,且有公交车直通县汽车站。贫困户脱贫方面,绝大多数贫困户已达到“两不愁、三保障”,形成稳定脱贫。

此外,中原银行商丘分行扶贫工作组深知产业是发展的根基,是脱贫的依托,更是长期稳定脱贫、发展致富的保证。中原银行商丘分行以“企业+贫困户”方式,向具有扶贫带动作用、有帮扶意愿且符合贷款条件的企业发放“企业帮扶贷”产业扶贫贷款,把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和支持特色产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注入金融“活水”,多措并举推动精准扶贫有效落地。

截至2018年12月底,中原银行商丘分行派贫困县常驻帮扶人员共计14人,向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发放扶贫贷款1300余万元,向具有扶贫带动作用、有帮扶意愿且符合贷款条件的企业发放扶贫贷款累计1.5余亿元,实现贫困户脱贫共计3500余人。目前,中原银行商丘分行所帮扶的贫困县均已实现脱帽。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