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副省长武国定:鼓励规模养殖场扩大养殖规模

2019年05月17日09:55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记者 刘红涛

  5月16日,全国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省长武国定代表河南在分会场作典型发言,会后安排部署我省非洲猪瘟防控、生猪产业转型发展工作。

  武国定指出,自去年8月份以来,全省非洲猪瘟防控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当前,非洲猪瘟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生猪产能出现下滑,需要引起高度关注。下一步,要毫不松懈抓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持续落实好“五控一隔离”措施,深入开展好屠宰环节“两项制度”百日行动,做到“三清四明两解决”,切实抓好防疫检疫体系建设;要坚定不移推进生猪产业转型升级,引导散养户通过“三进三退”实现转型发展,鼓励规模养殖场扩大养殖规模,不断提升畜牧业“四化”水平;要不折不扣落实稳定生猪生产各项政策,用好疫病防控、财政、金融、保险、用地等支持政策;要稳步提升生猪产能,加强宣传引导、技术指导、产销对接、支持保护,确保我省不发生新疫情、生猪产能稳步回升。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