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人寿河南分公司教市民防范非法集资

2019年05月17日15:49

来源:大河网

近日,农银人寿河南分公司组织宣传人员走到郑东新区康宁社区附近人流密集的主要街道、路口以及超市、社区门前,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户外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该公司宣传人员主动向来往市民及城市务工人员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社会危害,讲解保险领域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和防范要点,引导广大市民增强法律意识、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活动期间,市民们认真翻看宣传折页,并不时向工作人员提出疑问,请教防范非法集资知识。退休多年的李阿姨说:“我们老年人掌握这方面的知识比较少,身边一些上了年纪的朋友就有被骗到的,我今天想多咨询一点,回去可以告诉朋友们怎么防范诈骗,这样的活动办得好。”

“以前对非法集资了解的不多,没想到非法集资对社会、对个人会造成这么大的危害。你们这样的宣传活动很有意义,让我学到了必要的防范非法集资常识,再给我几张宣传折页吧,我好跟工友们也讲讲,让他们也远离非法集资,别上当受骗了。”来郑务工人员王先生说。

据了解,今年5月9日至6月9日,是农银人寿河南分公司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该公司将持续开展“六进”活动,重点针对中老年人、城市低收入者、农村人群等非法集资高发群体,广泛开展宣传教育,让更多社会公众熟知非法集资的特征,避免切身利益受到侵害。(郑杰)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