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农商银行举办2019年第二季度安全保卫暨消防演练培训

2019年05月20日10: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9年5月15日上午,滑县农商银行在八楼会议室举办2019年第二季度安全保卫暨消防演练培训,总行副行长马广兵主持召开了此次培训会议,参会人员为各支行内勤副行长、各网点负责人、总行安全保卫部全体及其他部(室)1人参加,共计76余人。

马广兵对前期安全保卫工作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和剖析,并结合实例讲述了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对照问题找差距,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严厉批评并责令立即整改。他强调,在平时工作中,任何小的纰漏都会埋下安全祸根,大家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养成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杜绝一切安全事故。

安全保卫部总经理张国战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关于印发河南省农村信用社安全保卫检查工作制度的通知》。并对市办“五一”期间安全检查存在的问题进行对照剖析。

安全保卫部总经理张国战以《消防安全,重在防控》为题,对参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动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省联社2019年5月10日在济源农商行召开的全省农信社安全保卫工作会议情况,并与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全省农信社安全保卫工作会议简要》及许昌、济源农商银行安全保卫工作先进经验、做法交流材料。

他强调要求:

一是各支行、部室要组织员工进行用电安全管理和教育,消除电源线路、电器、燃气等方面安全隐患及火灾隐患风险点;

二是各支行、部室安全员要及时对灭火器等设备进行检查、熟知使用方法、及时上报维修等工作,组织员工做好防火演练,确保消防器材使用正常有效;

三是自助设备加钞间要确保有效降温,避免因高温导致设备损坏或线路短路引起火灾事故;

四是每日营业终了,安全员要及时清理线路周围杂物、纸张等易燃物品并及时关闭有关电源。

滑县消防大队官兵一行三人进行现场培训,王海涛教官按照《河南省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手册-机关团体消防安全宣传培训要则》进行详细讲解。

会议之后,组织参会人员现场进行安全消防知识测试。

滑县农商银行与滑县消防大队组织参会人员进行逃生和消防演练,随后对使用灭火演练后的灭火器进行进行一年一度的换干粉和充二氧化碳工作。通过本次演练,滑县农商银行在强化学习培训和实操的同时,增强了员工的安全防火意识和技能。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