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河南省分行团委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学习焦裕禄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2019年05月20日13: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传承五四精神,学习焦裕禄先进事迹,5月13日上午,工行河南省分行团委组织郑州、开封、洛阳分行团干部及青年员工代表近30人参观兰考县焦裕禄纪念馆,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学习焦裕禄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与对焦裕禄同志的敬仰来到了位于开封市兰考县的焦裕禄纪念馆。该行团委责任人怀着无比的敬仰之情代表河南分行青年团员向焦裕禄同志敬献花篮。

为激励青年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该行团委责任人带领全体参观人员重温入团誓词。该行开封分行团委负责人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总行陈四清董事长在总行“青春心向党 奋斗在工行”五四主题活动上的致辞、省行邹平行长在“百年五四 青春建功”河南分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随后,全体参观人员共同前往焦裕禄纪念馆学习焦裕禄同志先进事迹。参观期间,在解说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下,大家对焦裕禄同志的生平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他“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吃别人嚼过的馍没有味道”的求实作风、“敢叫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所深深震撼。


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旧衣物,让大家看到了一位深得人民爱戴、克己奉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县委书记。焦裕禄生平事迹和办公环境的再现也让大家深受感染和触动,生动诠释了焦裕禄的感人事迹和他对群众的关爱与公仆情怀。《基层干部十条工作经验》《干部十不准》也为青年人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特别是当大家看到时任福州市委书记的习近平发表在1990年7月16日《福州晚报》上的那首《念奴娇追思焦裕禄》时,深刻感受到习近平同志对焦裕禄的崇敬之情和他爱民为民、责任担当的坚定情怀。“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这20个字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焦裕禄精神的概括。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崇高的敬意向焦裕禄同志学习,努力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争做工行优秀青年榜样,为全行的经营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参观结束后,省行团委负责人带队到开封兰考支行调研青年工作,与支行领导及青年员工代表进行座谈。


会议最后,该行团委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省行青年员工整体情况,传达了省行党委对全行青年员工的关心和爱护之情,并结合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学习领会焦裕禄精神,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