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开封金明西街支行荣获开封市首家“现金服务示范网点”

2019年05月21日14: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积极落实普惠金融政策,优化现金流通环境,提升现金服务水平,5月17日上午,开封首家现金服务示范网点在中原银行开封金明西街支行挂牌。中国人民银行开封市中心支行货币金银科韩保强科长、王保成副主任、娄文献老师,中原银行开封分行行领导李海燕及辖内各金融同业单位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中原银行开封分行行领导李海燕在致词中,对参加揭牌仪式的人行领导和同业伙伴表示欢迎和感谢,对现金服务示范网点创建工作进行汇报和交流。

人民银行开封中心支行货币金银科科长韩保强对该行金融示范区创建效果给予肯定,他表示,现金示范区创建,是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现金服务的实践要求、是推动货币现金转型的发展要求。通过先试先行,建设具有引领作用的优质现金服务环境,共同提升全市现金服务水平。同时,希望在场同业金融机构在接下来的现金服务示范网点创建过程中,汲取经验、查找不足,为现金服务示范区创建工作舔砖加瓦。

在支行大堂经理的引导下,人行及各家金融机构领导对示范点进行参观指导,现场观摩了该行现金智能设备的功能模块、业务流程和操作演示,体验了硬币模块支持小面额券别的存取及兑换功能,切实感受到了智能电子渠道办理业务的方便快捷。


中原银行开封分行自今年年初启动现金服务示范网点创建工作以来,该行行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到金明西街支行进行指导,确保“三个到位”。

一是硬件投入到位。从现金服务基础设施上着手,加装硬币模块,实现小面额券别的存取及兑换功能,有效推进硬币自循环的现金运行机制;改造完成客户小面额及残损币兑换排队取号系统,且排队号同于贵宾号,客户可享受优先办理零钞兑换业务。

二是氛围打造到位。按照示范点“六统一”的标准,在营业厅公示《现金服务告知书》、《现金服务操作规程》等铭牌,告知客户办理业务程序及义务权利,增强各界群众自觉维护合法权益的能力,营造良好的现金流通环境。

三是宣传服务到位。主动与周边商户、超市、开户企业等现金量较大的群体建立联系服务机制,精准对接现金服务需求,进一步提升示范服务作用。

现金服务示范点的建设意义重大,中原银行开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立足于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多层次的现金服务需求,先行先试,履行宣传告知义务,畅通现金投放回笼机制,为社会各界提供更丰富的金融产品和更优质的金融服务。(于乐)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