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农业路支行成功阻止客户遭受电信诈骗

2019年05月21日17: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5日下班时分,交通银行农业路支行大堂经理在门外巡视检查时,只见一位中年人从警车上焦急的下车,面色焦灼,严肃的反映:他是文化路派出所的警官,刚收到郑州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监测到的诈骗信息,一位群众被诈骗5万元,因无联系方式无法告知被骗人,但从系统中查询到被骗客户有交行卡,便寻求交行帮助联系受骗者以防其继续被骗,但由于堵车原因,来到交行已错过银行上班时间。

大堂经理本着为交行客户着想,为客户资金安全担忧,马上把此情况汇报正在与员工进行当日工作总结的主管行长,主管行长闻听此事,首先仔细核对警官的工作件及相关证件,然后组织工作人员在保护客户隐私的基础上,寻求被骗人的联系方式及被骗人的家属。大家放弃下班时间,都有着一个共同的心愿,尽快找到客户挽回损失,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方努力,终于联系上受骗者母亲。

当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后,受骗者母亲却表示自己及家人都非常谨慎肯定不会被骗,而且孩子在国外上学境内卡也极少使用。本着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负责的工作态度,主管行长又再次请警官与反骗中心确认该条诈骗信息的真实性。经确认后,又与受骗者家属联系说明反诈骗中心的所获信息的准确性,希望其尽快联系其孩子防止继续被骗,谨防遭受更多的财产损失与心理伤害。受骗者母亲这才意识到孩子可能是真的遭遇电信诈骗,她随即联系远在国外的孩子,经过反复劝说和电话佐证才发现孩子是真的遭遇到电信诈骗,而且正准备继续往犯罪分子账户继续转账,也就是这时,受骗者这才从诈骗分子营造的“迷雾”中惊醒。

交通银行农业路支行本着对客户负责的初心,在保护客户资金的同时,也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化身群众财产安全盾牌。通过这起事件,反映出交通银行员工高度的职业敏感性和对客户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也充分说明交通银行保护客户财产安全尽职尽责。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