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电信诈骗·抵制非法集资 招商银行郑州分行开展“科技周”宣传活动

2019年05月22日13: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4日,招商银行郑州分行联合郑东新区如意湖办事处举办“防范电信诈骗·抵制非法集资”大型主题讲座活动,办事处及辖属社区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讲座。据招商银行郑州分行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活动也是响应中国人民银行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号召,开展的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的金融科技活动之一。

讲座以一段电信诈骗为主题的微电影作为序幕,在观众对电信诈骗手段及危害有了直观了解的前提下,进一步对电信诈骗及非法集资的形式、手段、危害和防范措施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通过真实案例使参会人员深刻认识到防范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为提升培训效果,现场除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外,还增设知识测试及抽奖环节,大大激发了参会人员学习金融知识的热情和积极性,会场气氛异常活跃。

本次活动与办事处工作需求完美契合,建立了政企银联动服务模式,提高了社会公众对电信诈骗及非法集资的认识,增强了风险防范意识,展现了招商银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得到各参与方的一致认可。

在今后工作中,招商银行郑州分行将持续做好防范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等公众教育宣传工作,保持金融知识普及的常态化、标准化,不断发掘丰富有效的活动开展方式,为维护和谐稳定的金融秩序贡献力量。(吴华丹)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