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税务:社保费降率落地有声 政策红利添企业活力

2019年05月23日16: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们的讲解太清楚了,我初步估算了一下,5月份我们社保费缴费比上个月降低大概25000元呢!公司全年社保费减少将近20万元,企业的生产成本大大降低,这是国家给我们发的实实在在的‘大红包’呀,有国家的支持和党的好政策,我们第一楼餐饮肯定会不断发展壮大,越来越好的!”近日,开封市鼓楼区税务局社会保险费政策宣传队走进开封第一楼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社保费降率政策上门宣传辅导后,该司会计师祝华高兴地说。

5月1日起,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正式实施。开封市税务局提早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推进工作落实;各县区局联合社会保险经办部门,组成工作小组,由业务骨干带队,通过“请进来”“送上门”“点对点”等形式,对企业进行走访辅导,大力宣传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新政策。利用休息时间,系统培训一线征收工作人员,保证准确掌握政策、熟练运用系统。广泛宣传推广,制作“汴小服讲税”第三期降低社保费专题;通过微信社保费交流群、大厅电子宣传平台、张贴新政策通知、印发宣传册等渠道广泛推送宣传。办税服务厅设置政策咨询专岗,及时解决缴费群众在缴费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社保费新政策落地生根。

降费政策的落实,引来纳税人的点赞,也坚定了企业发展的信心,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税务部门通过持续的政策宣传辅导,帮助我们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为实现企业更好更快地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开封市宏达变速机械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王华磊说:“本次社保基数及费率的下调,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公司的负担,降低了用工成本,也增强了员工的稳定性。我们节省出的这一部分资金,将用来增加技术革新的投入,提高公司工艺技术和产品质量,开发更多的优质客户。对于员工来说,也会有更好的就业保障和良好的发展促进作用。”

开封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开封市税务系统将切实加强宣传培训辅导,继续稳步推进降低社保费率工作,确保降率政策落到位。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