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卫辉支公司铁西营销职场经理龚玉清:做保险路上的追梦人

2019年05月23日09: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她是国寿卫辉支公司的“一姐”,凭着对保险事业的热爱与专业的服务素养经营着1000多位客户。


英姿飒爽的龚玉清

她是一位上百人团队的领头羊,靠着完善的功能架构和科学的管理机制带领团队追梦前行,无论是业务方面还是队伍发展领跑全辖。

她就是中国人寿卫辉支公司铁西营销职场经理龚玉清。加入中国人寿16年,她用坚守和拼搏成就了自己,也成就了团队。

“我们赶上了好时代,追梦正是好时候”。这是龚玉清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龚玉清与她的主管团队

追梦自身,16年执著成就“卫辉一姐”

龚玉清,16年寿险路走到现在,无论个人业绩还是团队发展,在所属辖区排名都始终名列前茅,她也一直以来被公司的伙伴们冠以“卫辉一姐”的美称!这也激励着她在发展的道路上从不懈怠。

“我入职中国人寿恰是从为孩子买保险开始的”。龚玉清回忆自己的从业史时侃侃而谈。“看到那么周到的服务,听到保险事业的广阔前景,再认识到中国人寿那么大的实力与品牌,我就拿着保费连同自己一起交给了公司。”


龚玉清与白天晶探讨业务进展情况

刚开始加盟国寿时,家人不理解,经常遭遇家庭“冷战”,但龚玉清始终坚持“适合自己就是最好的选择”不放弃。每天坚持五访,风雨无阻。每天拜访回来,还主动把一些逸闻趣事向爱人述说,把理赔故事讲给家人,把公司的表彰分享给家人,渐渐地取得了家庭的理解与支持。

“这世上没有人的高低,只有观点的对错!我不会低三下四卖保险,只会用心送保障。”有很多重要客户,都是她跟踪服务一年甚至多年才签的单,其中一位,她客养了3年成功签下大单,并且成了无话不谈的闺蜜,闺蜜又给她转介绍了多位准客户朋友。

在客户经营这方面,龚玉清始终秉承“精懂专业十精致服务”为核心的理念。每次新险种出台,她都会第一时间学懂弄清,而且准备好“术语”和“土语”两种讲解方案,以针对不同知识层次的客户。有时候去拜访重要客户前,还要拉着爱人先讲解一遍,问能否听得懂,甚至用上了思维导图。可以说,时至今日“是专业成就了我的霸气,服务树立了我的品牌”。以至于有好几位铁杆客户在与别人谈起保险时都说“保险我就认可中国人寿,并且就认可中国人寿的龚玉清”,听到这话她很欣慰:“因为这话就是客户对我的肯定,更是对公司的肯定!”

“一姐”的背后有艰辛,艰辛的背后孕育着辉煌。龚玉清2003年3月加盟中国人寿卫辉支公司,当年即获得优秀营销员奖;2004年至2008年,分别获得优秀营销员奖及优秀主管奖并参加新乡公司组织的北京人民大会堂表彰;2009年以来,先后获得总公司颁发的一级国寿勋章、国寿骑士勋章以及总公司优秀主管奖、省公司开门红三星精英奖等,先后参加了北京总公司和CCTV在国家体育馆举办的“中华情,国寿情”6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省公司举办的四川成都高峰会以及去年总公司举办的厦门高峰会等。这些荣誉的获得,见证了龚玉清这16年的坚守与进取,如一座座里程碑,璀璨夺目。

追梦团队,锻造出优秀的“众城”精英

“成己为人,成人达己”是中国人寿的经营理念,也是龚玉清“众城”团队的“互助共进”的理念。正如她爱人为她书写的“众志成城”的条幅作品一样,挂在她办公桌对面的墙上,也落实在团队的建设之中。

龚玉清带领的“众城”团队成立于2009年,十年来,团队架构人力从起初的一二十个人到现在的一百多人,团队的功能组织从无到有,由龚玉清当初事事历亲为到现在五大功能组各司其职,管理模式也由当初的单一“亲情式”完善为严格的组织纪律与人本化的关爱相结合的科学机制。晨会、职场平台、职场创说会、基层小说会、客养讲座、团康等活动有序开展。同时,团队成员谁有困难,合力帮扶。需要陪访,相互帮助。即便是龚玉清本人,也是随叫随到,被大家戏称为“老龚出马,保单拿下”。

科学的运行机制使她卸下了很多负担,推动了团队规范化发展。“这真的得益于总公司和省、市公司分职场经营的利好政策!”龚玉清如是说。这两年总部倡导月月达成星级人力,她已经是24个月连星,且荣获了总部颁发的5克纯金奖章。

其实,真正让团队越上新台阶的也就是自去年四月份分职场到现在仅仅一年的时光,这一年团队学会了自主经营,学会了标准化职场建设,锻炼了销支,增员,辅导,日常这几大功能组的逐渐成熟,分工合作,相辅相成,从分职场初期的手忙脚乱到现在职场工作的稳步经营,使她更是深知职场就是“善抓新人者长,善抓主管者久,善抓绩优者强”的指导方针!也更加清晰用好公司的荣誉体系和各项奖励方案,盯紧目标,实现目标,超越目标!更好的实现团队的稳步增长!

龚玉清说:“我们站在哪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朝着什么方向走,只要方向对了,找到路了,就不怕路远……我骄傲我是国寿人!”

追求梦想,带着感恩走向美好

2019年开门红开战伊始,龚玉清带领团队喊出了“誓拿200万,增员业务大发展”的目标,正是靠着这样的目标引领,该职场一路领先,无论是举绩人力还是规模保费领跑全辖。然而,谁也不会相信,此时的龚玉清,是个癌症手术后刚刚出院不足一个月的病人。

也就是在去年11月上旬,2019年“开门红”大战如火如荼进行之时,龚玉清突然感到身体严重不适,到医院检查被确诊为乳腺癌早期。团队发展与住院治疗如何同步,如何兼顾?龚玉清带领她的团队用实际行动做了完美的诠释。

手术后的第二天,龚玉清就拿起了手机,与团队的几名主管沟通联系,而主管们坚定的声音,令她动容:安心治病,团队一如既往。事实正是如此,截至11月底,龚玉清职场新产品预约出单率31.58%,位列卫辉公司第一位,位列新乡公司第三位;截至12月8日,赶在三五年期停售之前,提前23天超额达成公司下达的开门红整体保费目标164.2万,累计达成182.4万元,达成率120%,距离自我加压的200万仅一步之遥;职场累计新增达成16人待上岗人力,在1月1日实现16%增员率秒杀。在一季度开门红首月一举拿下辖区职场保费王、职场增员王、职场举绩王这三项奖项。

龚玉清住院期间,省、新乡市公司相关领导亲自探望,给予慰问和鼓励。手术期间,卫辉支公司“一把手”和龚玉清的家属以及知道消息的多位客户朋友一同等候在手术室外,直到3个小时后手术完成。这一切,令龚玉清倍加感动。

出院后,龚玉清仅休息了20余天,二月底就又亲自挂帅冲刺“开门红”的收官月——三月。截止到一季度活动结束,不仅龚玉清所在团队达到了三星,期缴保费230.3万元,个人10年期缴保费也突破10万!这其中,有着来自于龚玉清在病床上还签单的感动瞬间,有着团队齐心协力奋斗的场景。

龚玉清充满自豪的说:“2003年入司,一路走来,从当初的茫然无知到今天的坚定不移,在保险工作中使我深深爱上了这个给我历练、也让我成长的行业!这16年是我生命中一段感悟深刻、思想成熟最快的16年,凭着简单、执着、对保险的认可,苦也罢、累也罢、病也罢、收获也罢、失望也罢,如今发现这所有的一切,都是一笔无法用金钱买来的财富,它让我懂得很多,学到了很多,拥有了很多,自己一直心存感恩:感谢领我入司的伙伴;感谢给我平台的中国人寿;感谢给我支持的公司领导;感谢给我信任的客户朋友,感谢给我鼓励的家人,感谢给我帮助的团队的兄弟姐妹们!在未来的寿险道路上,我一直会心存感恩,坚定不移的走下去,不只为的是那千百个家庭的幸福与平安,更为的是自己那份对保险事业的美好梦想与笃定信仰!我骄傲我是国寿人!”

如今,龚玉清一如既往的忙碌在职场里,相信有不服输、永争先的精神在,有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伙伴们在,对保险事业的梦想在,卫辉国寿明天会更好!(吴静 刘富安)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