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开展内控合规知识考试

2019年05月23日16: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5日,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组织开展了内控合规知识现场闭卷考试,在全员线上学习测试的基础上,线下随机抽选7类不同岗位员工共129人进行现场闭卷考试,全面检验各分支机构内控合规知识学习效果。

本次考试,只是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深入开展案件警示教育活动,切实加大合规培训教育力度、持续提升员工合规意识和能力的一个缩影。一季度以来,该项辖内各分支机构已开展合规讲座36次,警示教育94次,合规考试7次,累计参与2.5万余人,旨在全行牢固树立“合规优先,合规人人有责,合规创造价值”的合规理念。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在全省启动了案件警示教育活动,将案件防控、合规文化相互融合,同安排、同落实,做到“六结合、六促进”:

一是把典型案例剖析与自查自纠相结合,促进筑牢安全运营基础;

二是把合规学习与考试相结合,促进各岗位员工对合规要求做到应知应会;

三是把警示教育与法治教育相结合,以案释法、以案明纪,促进员工“坚守底线”、不越“红线”;

四是把合规承诺和合规宣讲相结合,促进员工自律自觉,形成合规光荣、违规可耻的浓厚氛围;

五是把“技防”和“人防”相结合,促进案防能力和效果提升;

六是把活动督导与基层内控调研相结合,促进各项工作措施落地。(吴华丹)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