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个智慧街道5Gn联合创新实验室成立

2019年05月24日11: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郑州市人民政府与河南联通签订“新型智慧城市”战略合作协议后,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与郑州联通率先响应战略合作,于5月23日举行智慧街道合作签约暨5Gn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双方将面向未来开展合作,依据郑州市与河南联通的战略合作协议精神,积极探索智慧街道建设,助推“新型智慧城市”全面落地。

这是河南省成立的首个智慧街道5Gn联合创新实验室,对于用5G赋能智慧街道,推动智慧党建、智慧城管、智慧交通、智慧救援、智慧巡防、智慧楼宇、智慧治污、智慧政务向更高水平、更深广度迈进具有深远影响。

以智慧街道5Gn联合创新实验室为依托,未来路街道与郑州联通将签订合作协议,正式建立合作关系。郑州联通将发挥5G技术优势,加快推进5G创新应用赋能智慧街道,推动万物感知、万物互联、万物智能,以更加高效、便捷、安全的智慧街道,不断提升辖区居民获得感与幸福感。

作为河南省首个成立5Gn联合创新实验室的街道,未来路街道将抓住这个重大机遇,与郑州联通携手合作,引入新技术、新模式和新思想,大力推进智慧街道建设,努力把未来路街道建设成为全区乃至全市、全省智慧街道的样板。(吴华丹)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