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三门峡分行获总行扶贫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19年05月24日13: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0日,在中原银行召开的2019年度扶贫工作会议上,中原银行三门峡分行因在定点扶贫(驻村帮扶)工作中成绩突出,荣获总行2018年度扶贫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该行驻卢氏县横涧乡第一书记昝红宇,驻渑池县坡头乡不召寨工作队队员杨阳阳也荣膺先进个人。

2018年,中原银行三门峡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扶贫工作要求,把金融扶贫工作与党建工作高度结合,把脱贫攻坚任务和总行“上网下乡”战略紧密联系,全行上下以“讲政治、讲大局、勇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开展并倾力推进金融扶贫工作。

2016年以来,该行派驻9名工作人员,定点帮扶4个贫困村,全行有158名党员干部与4个村158户贫困户结成了“一对一”帮扶对子,从领导到普通党员,先后有200余人直接参与到扶贫工作中,为261户896位村民分别进行了建档立卡、精准对接的金融扶贫服务。同时,该行通过大力推进惠农点建设,加大扶贫小额信贷投放力度,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当地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受到政府和监管部门的高度肯定。

近几年来,该行持续开展“暖心行动”、“爱心助学”活动。2018年春节前,该行积极响应总行开展的“情满中原,千家送暖”扶贫济困活动,依托9家惠农服务点,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孤寡老人、低保户等开展慰问,共计捐款8万元;2018年12月组织开展的“助学圆梦 情满中原”活动,与10所高中的5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特困学生建立“一对一”助学帮扶,该项活动首批已捐助6万元,后期将分批捐款共36万元。

该行还在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上下足工夫,积极开展转移就业扶贫,想方设法为贫困户找工作;多方筹措资金为灵宝梁家洼村贫困村民圆“安全住房梦”;以花椒树为媒给贫困村“联姻”,走出特色产业致富路;利用线上销售农副土特产品进行消费扶贫等,从根本上解决贫困户的家庭经济问题,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

2019年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中原银行三门峡分行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紧盯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坚持精准扶贫基本方略不动摇,不忘初心,精准发力,努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李文阁)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