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调研走进郑州太古可口可乐

2019年05月24日20:12

来源:大河网

5月22日,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春阳一行,对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河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情况开展执法调研。调研组一行来到郑州太古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太古可口可乐)进行实地考察,并听取工作人员关于水回馈工作的汇报。


当天张春阳副主任一行,重点考察了可口可乐生产线,污水处理站,以及企业在社区环境方面做出的贡献。据了解,可口可乐全球三大水资源战略,分别是降低水耗,循环用水和回馈自然。郑州太古可口可乐在循环用水上,将已达到国家一级排放标准的污水再处理,达到中水标准。企业每年处理的中水有25万余吨,作为高新区“莲湖城市口袋湿地”主要市政绿化水源。


此外,郑州太古可口可乐还连续12年获得中国饮料工业协会优秀节水企业称号,并获得省、市级节水型企业称号。2018年,作为郑州市8家企业之一,荣获国家级绿色工厂称号。调研结束后,张春阳副主任对郑州太古可口可乐做出三个好评价,“经营好,环保好,水处理好”。

郑州太古可口可乐董事及总经理徐永刚表示:“作为饮料生产企业,干净的水资源是赖以生存的基础。郑州厂自1996年建厂之初就坚持可持续的水资源战略,希望每一滴水都物尽其用。2019年初,太古可口可乐发布5项长期策略,“零废品”目标上升至集团战略,与国家推行的“无废城市”不谋而合。未来,我们将继续紧随国家方向,发挥业务所长,为环保事业贡献更多的力量。”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