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打击保险欺诈,共建和谐平安

2019年05月27日17:35

来源:大河网

为全面防范打击保险欺诈,提升全民反保险欺诈的防范意识,向大众普及相关知识,有效防范、化解保险欺诈风险,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2019年5月,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反保险欺诈指引》等法律法规,积极开展主题为“打击保险欺诈,共建和谐平安”的主题宣传月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成立了反保险欺诈宣传小组,统筹组织公司内、外勤员工积极参加反欺诈宣传月的活动。通过向全体内外勤推送反保险欺诈必修课程,组织观看线上反欺诈宣传视频;在内外勤职场张贴反保险欺诈主题宣传海报,在客服中心、体检中心滚动播放反保险欺诈宣传海报、向客户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线上线下多渠道开展宣传工作,不断提升内外勤队伍反保险欺诈意识,从思想源头上形成“不想做”和“不敢做”的高度警觉意识。

同时,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各分支机构积极与当地相关部门联合开展多种形式的大型户外宣传活动。如新乡支公司与当地公安机关联合,在大型商场大厅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开封支公司积极响应市政府多方联合举办的大型户外活动,进行反保险欺诈主题宣传;安阳支公司走进校园开展反保险欺诈主题宣传活动等等。5月以来,各机构设置咨询服务台、悬挂横幅及放置展板,现场讲解欺诈风险特点及其危害,面向市民发放宣传折页,向全社会传达反欺诈的概念,致力形成浓厚反保险欺诈的氛围。

本次主题宣传月活动即将结束,但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打击保险欺诈的脚步并不会就此停止。今后,我们将不断深入推进反保险欺诈宣传工作,加强行业内外协作和警保联合,切实打击保险欺诈不法行为,净化保险销售环境,为广大保险消费者创造和谐健康的消费环境。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