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 中原银行商丘向阳支行开展金融科技周宣传活动

2019年05月30日1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科技的发展跨越迅速,人类对科技的需求越来越大。人们在享受科技带来快乐、便捷、高效服务同时,科技安全和个人信息的安全等问题也不容忽视。由此对科技安全方面的宣传教育更应该进行普及,让更多的人了解科技安全知识和防范措施,避免受到科技安全方面的不法侵害。

为了宣传科技安全,中原银行向阳支行在厅内展板上张贴了宣传图片,并享客户讲解科技宣传理念。有很多客户对科技安全方面的内容并不了解,中原银行宣传人员就用简单的事例来告诉客户。比如我们接收快递,不经意就把快递包装随手一扔,殊不知就泄露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家庭住址和自己的姓名;我们在微信上抢一个红包,打开一个连接,就可能会引发信息泄露,资金受损;有时登录一个社交平台或许它就是个钓鱼网站,如果登录不慎,有可能就会引来诈骗和资金损失。这只是一些小的疏忽,但只要具有科技安全只是和防范意识,这些风险都有可能避免。

特别是金融机构的工作人员,更应该掌握更多的科技安全知识,在平时客户办理业务的时候对客户进行这方面知识的讲解。科技安全,贵在宣传,加强防范,不在受骗。只有中原银行宣传到位,才会让更多的客户远离科技安全带来的伤害。(杨军)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