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财险河南分公司: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 坚守诚信扬文明新风

2019年05月31日11:53

来源:大河网

“真是感谢你了,如果这六部手机找不回来,不知道会对我们工作造成多大的影响。不愧是太平央企的员工,拾金不昧素质高!”失主邢女士来到太平财险河南分公司登门致谢,握住河南分公司员工史琼的手连连道谢。

5月29日清晨,史琼在停放共享单车时,意外发现车筐内有他人遗落的一个购物袋,检查发现袋中有六部手机和一串钥匙,估算总价值超过万元。考虑到这些手机对于失主来说肯定很重要,虽然自己急于上班但史琼还是留在原地等待,希望能碰到在附近寻物的失主。最后因临近上班时间,未能等到失主的史琼只能先将失物暂管,并第一时间将失物拍照发到周边业主群内,希望借助大家的力量尽快联系到失主。同时急失主所急的她及时拨打了报警电话,将发现失物的时间、地点和失物的情况告知警方,请求帮忙寻找失主。最终在警方的帮助下成功找到了失主,将手机和钥匙原物交还到失主邢女士手中。据失主称,这六部手机是他们公司的办公手机,里面有很多商业信息,如果真的找不回来,对他们公司的影响不可估量。

失主邢女士和警察同志都赞扬史琼拾金不昧的行为诠释了一个央企员工的社会担当,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事后史琼说,捡到东西及时归还失主本就是应该的。更何况我是一名预备党员,更应该以身作则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敬业诚信的太平人。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