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王兆星:将优化外资金融机构市场准入条件

2019年05月31日10: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继续提高金融开放和监管水平上,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表示,要进一步优化外资金融机构的市场准入条件,按照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的原则,在有效防范风险的前提下持续优化外资银行和保险机构的准入条件,不断地扩大外资银行和保险机构的经营范围和空间。吸引更多的具有专业特色、专业竞争优势的外资银行进入,进一步丰富我国金融市场主体,不断改善金融供给。

  在监管层面,王兆星提出,在审慎监管的前提下进一步减少外资机构的行政许可事项,将更多事前审批转变为事中事后的监管。

  王兆星表示,银保监会持续放宽外资机构准入的条件,允许境外金融机构投资入股中资银行、保险机构,以开放促进中国金融业的改革,允许外资投资和设立各类非银行金融机构,丰富外资银行的经营业务和经营业态,持续推进行政审批的改革,不断改进外资的营商环境。

  “目前,各项开放措施正在陆续落地,市场、国际反应非常积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金融机构已向我们表达了在华进一步发展和扩大投资的意愿,并已有多家外资金融机构提出了准入的申请。”王兆星如是说。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