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大生关爱留守儿童开启6.1希望之旅 探索科技奥妙遨游海洋世界

2019年06月03日16: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初夏时节鲜花烂漫、绿草如茵,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让留守儿童感受关爱,体会大家庭的温暖。6月1日,周大生珠宝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河南福兴儿童公益基金会、大河网发起了关爱留守儿童“点亮爱的阳光,让梦想插上翅膀”希望之旅活动,25名河南省内周大生“团圆之屋”的留守儿童来到郑州,探索科技的奥妙,遨游海洋的美丽世界,写下最真诚的心愿,度过了一段精彩无比的美好时光。

第一次走出农村、见识城市的风光,对一切都是那么激动、新奇,25名留守儿童在周大生珠宝等爱心人士的陪伴下,有了许多难忘的“第一次”:第一次走进了科技馆、第一次吃洋快餐麦当劳、第一次近距离看海洋生物……这些我们认为很平常的事情在农村留守儿童的眼中是可望不可及的。

“为什么人在5万伏高压电的笼子里会毫发无伤?阿姨你真的‘怒发冲冠’了,你摸了什么?”6月1日一早,走进涵盖天地自然、声学、数学、航天、通信等自然科学的郑州科技馆,很多留守儿童就对这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尤其观看磁电表演时个个聚精会神,有疑惑就向科技馆的老师们请教。同时“电子加速器”“涡流旋转球”“彩环翻跳”“柔和电击”等各种神奇的科技展品也让孩子们大开眼界,还有不少项目是孩子们可以动手操作体验的。实实在在的参与、互动、体验中,让孩子们掌握物理、数学、化学等科学知识。

体验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感受科技的魅力,学习科技知识,这对留守儿童来说是一次十分难忘的体验。“这是我第一次来到郑州,也是第一次来到科技馆,在这里,我见到了从来没有见过的发明,同时也使我明白了很多科技知识,最主要的是让我开阔了视野,感谢在这次活动中陪着我们的周大生珠宝的叔叔阿姨们,我一定会好好努力,学到更多的知识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12岁的王乐乐告诉记者。

未来有无限可能,在孩子心中的未来是什么样子的呢?当天中午,在郑州市锦艺城麦当劳餐厅,25名留守儿童在品尝完美味的汉堡后,在河南麦当劳工作人员的鼓励下不仅写下自己的心愿和梦想,还用多彩的画笔描绘出对未来的憧憬。“爸爸妈妈身体健康!我要成为一名科学家!奶奶快点出院!”……孩子们一个一个暖人的心愿和梦想打动着在场每个人的心。

美丽的海洋世界是留守孩子最心仪的乐园,他们的到来也受到郑州锦艺城海洋馆的热烈欢迎。下午,留守孩子们在郑州锦艺城海洋馆参观了魔幻水母区、鲨鱼博士区,炫彩珊瑚礁区,美人鱼表演区等主题区域,千奇百怪、形色各异的海洋生物让孩子们应接不暇,连连惊叹的同时更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感受到海洋世界的无穷魅力。活泼可爱的热带鱼、海龟、海星等海洋动物,让孩子们倍感新奇,流连忘返。海豚馆的表演更是将本次参观推向了高潮,随着海狮和海豚精彩的表演,孩子们掌声和笑声充满了整个演出场馆,能有机会亲身体验人类与海洋的关系,更加深了孩子们对海洋生物的热爱。

短短一天的活动,这些留守儿童不仅收到精美的六一礼物,更重要的是孩子们还感受到来自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周大生珠宝希望通过本次关爱留守儿童“点亮爱的阳光,让梦想插上翅膀”希望之旅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拓宽视野、感受外面世界的精彩,同时丰富他们的阅历、启迪智慧,相信将对孩子们走出孤独、找回自信、学会坚强、健康成长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国家的未来,给儿童一个幸福的童年,不仅是父母的义务,也是全社会的责任,期待每个留守儿童都能获得一个本该属于他们的幸福、健康的童年。相信在越来越多爱心企业和人士的支持下,更多的留守儿童将有机会走出来看到外面更精彩多样的世界,实现了孩子们成长中的很多“第一次”。(郭莹莹 党云梅)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