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考 农行相随——农行河南分行积极开展高考公益活动

2019年06月10日17: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又是一年高考季,又是一年送考时。6月7日-8日,商丘民权、开封兰考、新乡等省内多地出现了一排排由农业银行员工私家车组成的“爱心送考车队”,义务接送考生。省内各考点周边设立了一个个农业银行“爱心服务站”,搭起遮阳伞棚,支起桌椅,为广大考生、等候家长提供免费文具、矿泉水、藿香正气水等应急物品。


高考期间,农行河南分行在全省范围内积极开展“爱心助考农行相随”公益活动,全辖18个地区分行、70余家支行、共1000多名员工走向街头,积极参与“爱心助考”活动,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免费服务,为高考助力。经了解,高考前夕,农行河南分行下发通知,制定方案、周密部署、明确分工,提前了解考点四周交通、环境情况,迅速组成志愿者服务队,组建“爱心送考车队”,成立“爱心服务站”,将“爱心助考”落到实处。


考场内,气氛紧张,莘莘学子们奋笔疾书;考场外,烈日炎炎,广大家长翘首以盼!在等待期间,农行志愿者充当“陪聊员”,回忆自己当年参加高考时的逸闻趣事,以缓解家长们的焦虑情绪。同时,耐心解答了家长对学生上大学后的学费扣划、转账、安全用卡等相关金融问题。


农业银行作为国有大行,一直将企业的利益与社会公益相结合,积极参与扶贫、救灾、教育、助残、敬老、就业等多个领域的公益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农行河南分行将继续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念,继续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