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见年金,与泰同行”泰康养老河南企业年金论坛盛大开幕

2019年06月11日15:31

来源:大河网

近年来,中国人口老龄化程度日趋加剧,截止至2017年,中国60岁(含)以上的人口数量已达到2.41亿,占全国人口的17.3%。人口老龄化给政府基本养老带来了沉重的负担,生育率较低,离退休人员不断增加,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征缴缺口不断扩大;同时“90后”一代的独生子女正在进入青壮年时期,将要面临赡养四位老人,养育子女的重担,生育欲望不高,进一步加剧了后续养老的压力。

目前,我国参考国际通行的养老保障体系,构建由社会基本养老保险、企业/职业年金、个人养老储蓄组成的“三支柱体系”,但各支柱发展参差不齐,养老压力主要集中于基本养老保险。随着《企业年金办法》(36号令)颁布和全国职业年金的逐步落地,养老第二支柱正步入发展的快车道,截止至2018年,全国企业年金基金规模1.47万亿元。

第二支柱的发展丰富了我国原有的社会保障体系,企事业单位由原来的“五险一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升级为“六险两金”(补充医疗保险、企业/职业年金),是否建立企业/职业年金制度也逐步成为高级人才的重要考量标准,以及企事业单位留才的“金手铐”。

据悉,2019年6月13日至14日,泰康养老将在郑州市惠济区思念果岭国际社区举办“豫见年金,与泰同行”河南企业年金论坛,邀请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养老金发展中心中区业务部总经理张钰琴及运营管理部总经理谢爱国,与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阎大鹏及股票投资总监徐星月等业内大咖,分别对企业年金受托管理与投资管理工作解析、2019年权益市场投资策略以及泰康保险集团医养战略进行分享。

泰康养老是泰康集团旗下养老保险公司,具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企业年金基金受托管理资格和账户管理资格,与具有投资管理人资格的泰康资产,共同打造了“三位一体”的企业年金服务体系。受托管理与投资管理资格的相互独立,形成了职责清晰的企业年金基金的管理模式,在日常管理中,能够更加专注于委托人的利益,有利于为委托人及其职工创造更高的收益。

泰康服务管理的企业年金资产总规模逾2800亿,位列市场前三名,其中受托管理资产规模近700亿,近六年的平均规模增长率达到37.20%,增幅位列市场前列。泰康养老作为市场中唯一一家不兼任投资管理人的养老保险公司,一直以委托人利益为核心,凭借强大的集团投研支持,不断提高年金受托资产管理服务能力,在受托业绩方面获得了市场的普遍认可,位列市场前列。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