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油价创年内最大跌幅 92号汽油重返“6元时代”

2019年06月12日10: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2日讯 国内成品油价迎来年内第12次价格调整。据国家发改委官网消息,自2019年6月11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降低465元和445元。折合升价,89号汽油每升下调0.34元,92号汽油每升下调0.37元、95号汽油每升下调0.39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38元。

  

  各省区市和中心城市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

  本次调价是2019年第三次下调,本次调价过后,2019年成品油调价将呈现“八涨三跌一搁浅”的格局。同时也是从去年12月以来,下调幅度最大的一次。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少花18.5元。此次调价后,全国大多数地区的92号汽油零售限价降到7元/升以下,重返“6元时代”。

  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大幅下降。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短期国际油价将受两方面因素拉锯影响:一是经贸摩擦带来全球经济增长悲观预期;二是近期石油输出国组织表示将有较大可能延长减产协议。此外,仍需关注中东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对国际油价的冲击。

  下一次调价窗口将在2019年6月25日24时开启。“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下调的可能性较大。”隆众资讯分析师李彦表示,以当前的国际原油价格水平计算,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开局将呈现下行的趋势,幅度在280元/吨左右。李彦说,目前国际原油市场利空压力频频显现,市场对于全球经济前景及贸易风险的担忧仍难终结,原油需求也受到拖累,加之俄罗斯对于减产政策的态度尚不明朗,都为价格带来抑制。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