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成功举办首届中原供应链合作发展联盟论坛

2019年06月12日15: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构建供应链创新发展的良好环境,打造我省供应链金融生态圈,拓展金融机构与供应链金融相关企业的合作与深度,中原银行交易银行部发起成立了中原供应链合作发展联盟,并于6月11日成功举办“首届中原供应链合作发展联盟论坛”。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丁俊发、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何松浩、中原银行副行长赵卫华、中原银行行长助理刘清奋和首席经济学家王军出席现场论坛,各企业代表、媒体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作为河南省唯一一家省级法人银行,中原银行按照河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将中原银行办成一流商业银行”的发展目标,基于“贴近市民、服务小微、支持三农,推进区域经济发展”的市场定位,积极践行“传统业务做特色、创新业务找突破、未来业务求领先”三大发展战略,坚持改革创新发展,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社会民生。截至2018年末,全行审计后资产总额6204亿元,在全国城商行排名中由第14位上升到第11位。蝉联四年《金融时报》“年度十佳城市商业银行”,先后荣获 “铁马十佳银行”“最佳上市公司”“年度卓越城商行”等称号。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的2018年全球1000大银行排名中,中原银行排名位列全球第196名,位列国内上榜银行第31名。

中原银行作为发起行,打造中原供应链合作发展联盟的初心在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意见》的具体政策,以客户为中心,以我行产品为契点,达到降成本、降杠杆、高周转的目的,切实提升金融服务民营小微企业的质效。

刘清奋代表中原银行发表致辞,简要介绍了中原银行成立四年多来取得的发展成绩,向参会的各单位及代表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就联盟的未来发展提出建议,一是科技赋能是重要支撑,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中原银行在成立之初,便提出“上网下乡”战略部署,坚持“科技立行、科技兴行”,探索利用金融科技创新服务模式,大力发展移动金融、线上金融,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

截至2019年5月底,中原银行供应链金融及相关的融资业务量已突破550亿元,融资及现金管理类有效户超过3000户。二是创新共赢是共同目标。联盟会员单位要建立“命运共同体”关系,共享联盟的科技资源、资金资源、信息资源,针对联盟发展的痛点、难点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参与,同向发力、同向而行、同频共振,为联盟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有力贡献。

出席论坛的领导和嘉宾共同为联盟成立启动点亮仪式。随后,首席经济学家王军、丁俊发、联易融杨强分别从科技革命背景下的供应链金融生态、相关思考和Fintech赋能供应链金融新生态等方面进行了主题演讲,此外,中原银行交易银行部和投资银行部、邦银金租、瑞茂通相关负责人先后从供应链创新、特色大投行、金融租赁及产业与金融的角度向参会嘉宾介绍了新常态下的金融创新服务手段,各位专家领导的演讲内容深入浅出,与会嘉宾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最后,中原银行特别邀请供应链相关的科技公司及知名实体企业展开了一场新颖的“圆桌论道”,将论坛大主题“科技赋能、创新共赢”作为讨论内容,现场气氛热烈,反响良好。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既有利于为联盟成员单位提供线上化、高效率的产品服务,搭建健康、高效的供应链生态体系,打造优势互补的产融结合生态圈、朋友圈,又能更好促进资源有效整合,实现多方协作共赢。中原银行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银企合作,持续加强产品创新,完善金融服务模式,切实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吴华丹)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