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南阳分行依托征信平台创造小微企业发展新机遇

2019年06月12日17: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秉承“征信赋能,普惠小微”的服务理念,依托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在客观评估企业信用风险的基础上,将供应链融资视为服务小微企业的新尝试。中信银行南阳分行积极开展信用贷、票据贷等多种形式的供应链金融服务,满足企业“小、频、急”的融资需求,提升企业资金利用效率,认真践行社会责任,扎实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目前,中信银行南阳分行推出了普惠型小微企业标准化“商票贷”“银票e贷”等供应链金融服务产品,通过给大企业授信,给小企业贷款,将大企业信用延伸到小企业,实现普惠金融服务“去抵押化”。依靠核心企业信用,“以大带小”做深做透产业链基础小微企业客群,高效盘活存量票据资产,更好满足小微企业用信需求。截至5月末,已累计服务小微企业达30余户。上述供应链金融服务产品,主要是通过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获取企业信用信息,依托行内智能供应链金融业务系统分析企业风险,批量获客,实现申请、审批、签约、放款授信业务全流程线上化、标准化处理。

某小微企业客户存在短期流贷需求,但由于核心企业谈判能力高、原材料使用量较大,导致该公司应收账款账期较长,造成较大的资金占用压力。基于双方良好的征信记录、真实的贸易交易,中信银行南阳分行运用票据贷产品将资金贷给产业链上的小微企业。通过普惠金融专项产品,真正地为小微企业缓解短期资金压力,既满足客户临时资金需求,又最大化降低融资成本。

相关负责人表示,中信银行南阳分行将不断利用自身优势,依托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平台、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等,聚焦供应链上的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创新服务模式,努力成为小微企业的“赋能者”,建设成为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尊严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