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网购的小龙虾能比饭店便宜一半?知情人这样说

2019年06月14日09:34

来源:河南商报

  宅在郑州,也能吃上湖南网红虾馆的小龙虾?是的,你可以通过网上购买半成品的调理小龙虾,微波炉热一下就可以一边吃一边追剧。而且,这种调理小龙虾价格也非常优惠,只有虾馆店面堂食的一半,至于味道嘛,众说纷纭,你可以自己买一盒试试。

  饭店吃小龙虾价格居高不下

  原本流行长江流域的小龙虾,在郑州也已火出天际,不仅路边的各种龙虾馆林立,晚上外卖平台小龙虾店坚守到零点,郑州的农贸市场早在4月份也已经上新了今年的鲜活小龙虾。

  尽管小龙虾很火,但今年鲜活小龙虾的价格却不怎么坚挺。

  4月初上市的时候,5钱以下的小龙虾价格为每市斤在40元左右,而现在随着市场上卖家越来越多,小龙虾的价格一路走低,7钱左右的精品小龙虾价格也就是每市斤30多元,5钱以下的小龙虾更是降到了每市斤20元左右。

  “去年,都没敢进七八钱重的大个小龙虾,价格一斤四五十元,怕卖不掉。”郑州市五龙口菜市场的商贩说。

  不过,小龙虾价格走低,饭店里点一盘小龙虾却依然价格不菲。一份一斤半左右的炒小龙虾,在郑州价格普遍在100元左右,小龙虾有约30只。

  网购小龙虾比在饭店吃便宜一半

  虾馆与菜场小龙虾如此大的差价,让一些追求“性价比”的小龙虾吃货感觉隐隐肉疼。不仅如此,郑州一些网红虾馆在晚上吃虾高峰期,还需要等位置排号,也让部分没有耐心的吃货无法忍受。

  不过,时下有一种价格便宜,而且能体验网红虾馆口味的小龙虾新吃法,也开始在郑州的吃货中流行,那就是网购调理小龙虾。调理小龙虾味道已经烹饪好,冷冻之后邮寄发货,食客买回家后,只需要用波炉热一下就可以开吃,口味选择也非常多。

  时下,很多线下虾馆也加入了网销调理小龙虾的阵营。如湖南网红餐饮品牌文和友,其旗下小龙虾商品全面上线京东,消费者们再也不用赶赴长沙,就能和本地人一样品尝到美味小龙虾。

  价格是网销小龙虾很大的卖点。以京东平台上出售的红功夫小龙虾为例,现在一盒30只左右,每只小龙虾重5钱的调理小龙虾,价格在领券之后只有59元,基本与实体虾馆100元每份的小龙虾质量和分量差不多,但价格差不多便宜了一半。

  至于小龙虾的口味,一些品牌宣称,可以还原到虾馆的九成。据购买调理小龙虾消费者的评论,多数人还是给予了好评,“和餐馆味道差不多”,“有餐馆八成口味”,但也有吐槽“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味道太差了”等等。

  电商平台补贴促成网销小龙虾低价

  不过,在大饱口福之余,很多食客关心的是,为什么网销的小龙虾会比虾馆便宜这么多?

  “与小规模的虾馆相比,调理小龙虾在货源方面更有优势。而是,中央厨房的加工模式,也比虾馆成本要低一些。”湖北荆门红功夫小龙虾人士说。

  红功夫此前是做大闸蟹加工,后来选择做小龙虾这一线上“爆款”。湖北洪湖地区的小龙虾基地是他们的产品原料来源,加工厂也在洪湖当地,这些措施有效地解决了小龙虾高价的问题。

  当然,这其中也与电商平台对商家的扶植分不开。在京东等电商平台上,618大促中经常都能见到小龙虾专属“红包”。

  电商愿意投入,也是看到了小龙虾网销的旺盛需求。京东数据显示,2019年初至今小龙虾销售同比增速达270%,原本在夜宵大排档的小龙虾,无疑正在更多地进入网购这一消费场景。

  “‘懒人经济’势头崛起,让网购半成品小龙虾成潮流。”京东人士说,对很多喜爱小龙虾的消费者来说,小龙虾处理起来麻烦,自己做也没有卖的好吃,网购这种×种方便快捷的方式比较受欢迎。目前,网购小龙虾种,这种半成品调味冷冻虾销售占比高达98%。

  而且,网购也能带来很多新奇口味的小龙虾。电商平台上的一些新贵口味小龙虾如蛋黄、咖喱、榴莲,再加上即将解锁的芥末、番茄口味,满足了网络吃货们猎奇与刺激口味,有力地刺激新的消费潜力。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