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祥符区税务局助力企业算减税降费“红利账”

2019年06月14日15: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从4月起,增值税税率下调。那么,减税效果如何?红利是否尽享?近日,开封市祥符区税务局降税降费政策宣讲团到开封明仁药业责任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减税降费情况。

政策宣讲团用减税降费政策实施前后的两种政策标准,对同一计税依据进行测算比较,经过计算,新税率实行后,该企业2019年4月份销项税额174.4万元,进项税额30万元,4月份实际抵扣车票等无需认证的进项税额400元,按照新税率仅4月份减税降费红利就达了35万元。

“按照这个减税力度,公司一年就能减轻税收负担500万元左右,随着减税降费政策的全面实施,公司的税收负担下降,资金压力减小,节省出来的税金可以投入到扩大生产规模和改进生产工艺当中去,公司目前在扩建办公楼和仓库,预计实际进项税额50万,改革后这笔不动产进项税额也可以一次性抵扣,真金白银的减税降费红利让我们更有发展信心,产品一定更加具有竞争力!”企业财务负责人石玉敏对此次减税降费倍感欣慰。

祥符区税务局政策宣讲团业务人员介绍,4月1日,增值税改革作为今年减税降费“主力”正式实施,制造业增值税税率从16%降到13%,建筑业、交通运输业等行业从10%降到9%,并且扩大了进项税抵扣范围,试行期末留抵退税制度,这些政策的实施可以使制造业、建筑业、交通运输业等行业税负有所降低,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为让纳税人切实感受到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全力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祥符区税务局采取了许多行之有效的措施,接下来该局将继续加大辅导培训力度,做好发票税率核实,建立企业减税降费铁账本,帮助企业用政策算红利,让纳税人对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张卫霞)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